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参加人大华埠片、芹阳片代表团和政协第一组讨论

2016年1月27日 22:31

  又到一年议政时,再擂战鼓踏征程。1月27日上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剑锋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县“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下午,代表、委员们分组对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县委书记项瑞良赴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华埠片代表团、芹阳片代表团和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一组参与讨论,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细致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讨论中,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十二五”和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鲜明生动地描绘了开化“十三五”发展蓝图,扎实具体地部署了2016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扎实,报告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代表、委员们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工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建言献策,共谋经济社会发展。

  项瑞良边听边就细节详细询问、点评,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五年,也是老百姓获得感最强的五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经济发展持续加快,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和谐局面持续稳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历届县委、县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全县35万人民的共同奋斗,也离不开代表、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和汗水。

  项瑞良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全县上下要一步一步走下去,扎扎实实干起来,把理念转为行动,把概念谋划成项目,把“面子”转为“里子”,把“牌子”做成“票子”,全力打造诗画山水、国家公园、幸福开化,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要在强化生态保护上下功夫,善用生态“金名片”,同时更要保护好生态这张“瓷名片”;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优化投资结构,大力发展绿色、无污染、低能耗产业,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要在改善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让百姓共享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

  最后,项瑞良希望,广大代表、委员要在“固强补短”上献真言,在产业体系构建上谋良策,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出实招,充分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紧紧围绕高标准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以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十三五”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积极建言献策,精准发力,科学发声,切实发挥好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作用。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