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注重家风 传承美德 黄谷村“道德评议会”助推乡风文明

2023年2月21日 17:02

       “方中孝敬父母,同时还关心村中老人,确实很不错。”大溪边乡黄谷村书记方先荣说道。2月21日上午,黄谷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评议会”。村两委坐在一起对村民推举上来的“文明家庭”作出点评并选出当月的“文明家庭”。

  为了倡导文明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村民不断振奋精气神、汇聚正能量,黄谷村自年初开始积极筹备“道德评议会”,通过公告栏、微信群、网格等形式发布活动公告,共有5户家庭得到了大家的推荐。评议会上村两委对五户家庭情况展开了讨论,通过家庭和睦、志愿服务、道德素养三大方面评估资格。文明家庭户评选出来后会在门口挂一个“文明家庭户”的标识牌,既是一种鼓励,更是在向其他村民树立良好模范。

       “自从发布文明家庭评选后,村里的公益活动更加活跃了,在我们村吹起了‘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文明新风。”黄谷村书记方先荣高兴地说。据了解,村里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已达100人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