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瓜果新面孔亮相!开化种植户现场观摩品鉴

2022年6月14日 10:02

  “这个‘本味’品种的番茄是省农科院选育的,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很有小时候的味道。”“这个辣椒叫‘早辣王’,应该是这些辣椒里面最辣的,比较符合开化人口味。” 6月10日上午,开化县瓜菜新品种现场观摩品鉴会在音坑乡菁山农业示范园举行,县农业局农技专家、全县瓜菜种植大户等围绕作物的性状表现、生长特点、口感风味、抗性、种植要点等方面,对新引进的瓜菜品种进行综合评价,从中推介适应开化本地种植的好品种。

  自2013年起,开化连续10年开展此类评价活动来促进瓜菜新优品种推广应用。往年一般一年引进50余个瓜菜品种,而今年引进了包括辣椒、番茄、甜瓜、西瓜、茄子等70余个新品种瓜菜。种植大户在现场可以直观地品鉴瓜菜品种,音坑乡底本村的种植大户郑社发看了一圈后,对一个长相特殊的甜瓜十分感兴趣。“我们平时看到的甜瓜表皮都是白色的,这个‘秋露722’表面是有花纹的,消费者看到肯定觉得蛮新鲜的,而且这个甜瓜口感也很好,可以考虑种植试试。”

  “近几年来,通过这样的展览,像引进的‘衢椒1号’‘衢椒5号’辣椒、‘黄妃’‘浙樱粉1号’小番茄等等适合在开化种植的瓜菜都在推广种植,市场反响也很好。”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汪成法相告,通过新品种的展示,种植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适应的品种,对开化瓜菜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有促进作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