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依托生态优势 助力群众增收 霞光村农旅融合闯新路

2022年6月9日 09:46

  6月6日上午,杨林镇霞光村两委办公楼内一片繁忙,村干部与村民们正围在一起,包装南华山原生态野茶。“这个野茶,纯天然、无污染,村里还注册了霞光桥野生茶商标。我们在这里包装,有120元一天,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很方便。”

  霞光村是少数民族村,村内共有村民820人、210户,畲族人口有近200人。为了助农增收,霞光村两委积极作为,一方面依托村庄紧临南华山的良好生态优势,发展茶产业,组织村民上山采摘南华山原生态野茶,通过野茶吸引都市游客了解霞光村,走进霞光村。另一方面,流转了300亩土地,着手种植小香薯、大豆、特色玉米等生态农产品,销往县内外,在助推村级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霞光村农产品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施有机肥,对今年刚刚种下的特色玉米进行培育管护。在农产品基地里,从种植、培育、施肥、除草,再到采摘、销售等各个环节,都由本村村民参与劳动,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特色玉米和小香薯这两个产品,比较受市场欢迎,也能比较快地给村里带来经济效益。接下去,我们打算提升村庄各项硬件设施,吸引广大游客来南华山霞光村旅游观光。”霞光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廖孝忠说,在致力发展农特产业的同时,霞光村两委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实施“微改造、精提升”工程,对村内2.8公里村道进行“白改黑”改造,通过硬件设施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美化村庄环境,让村民们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游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