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小清水鱼 游出共富新天地

2022年5月25日 15:36

  5月20日,在彩带和礼炮声中,开化县源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公司和养殖户们签下了扶农共富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开化清水鱼产销新路径。

  开化清水鱼以细嫩鲜美的好味道闻名全国,但近年来,如何扩大养殖规模、拓宽销路成了清水鱼产业发展的新问题。公司负责人段利军从事养殖、销售清水鱼已有二十余年,有1000余家合作餐饮酒店、商家,全县80%的清水鱼、生态鱼都由他销往全国各地,每年销售清水鱼200多万斤。

  几年前,段利军已不局限于养殖草鱼,他引进了许多适合开化水质的生态鱼、特种鱼,积极探索更专业的养殖方式。功夫不负有心人,高品质、多品类的鱼受到诸多合作商家的欢迎。段利军的养鱼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带动养殖户共富。根据这份扶农共富战略合作协议,源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养殖户们选定了鱼的品种,还会派遣养鱼技术人员,为养殖户改善养殖技术,提升鱼的品质。同时,还通过包销的方式,解决养殖户的销售难题,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长虹乡的江利钟是签下共富协议的养殖户之一,几年前他听从段利军的建议,引进了柳根鱼、裸鲤、鲟鱼等冷水鱼,并通过段利军的鱼行销往全国各地。新引进鱼的畅销,让他尝到不少甜头:“希望共富协议的签订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合作,实现双赢。”

  将开化清水鱼销往各酒店餐馆,并不是段利军清水鱼产销征程的最后一站,他还将眼光投向了每个家庭的餐桌。“全国各地有无数食客对高品质鱼有需求,我们计划成立开化清水鱼战略联盟,做到清水鱼养殖、销售一条龙,打通清水鱼从鱼塘到家庭餐桌的最后一环,让开化清水鱼游进千家万户,游得更好、更远。”段利军说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