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知新汇”牵线搭桥 开化临安共绘甜蜜产业

2022年3月4日 08:27

  “钱江源小香薯品质很好,销路问题你们不用担心。我公司每年要生产500万斤香薯干,按照每4斤加工1斤薯干计算,我们每年就要消耗掉2000万斤加工薯。”3月1日至2日,开化县新联会、知联会组织县域部分小香薯种植专业户,前往杭州临安进行小香薯深加工项目考察,杭州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介绍该企业情况。

  考察中,考察团一行入田间、进厂房,亲身体验自动化生产、无尘无菌车间和包装线,与企业方就小香薯深加工环节的品控、原料、生产、管理、技术、销售、价格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相关企业方还就开化引进深加工项目,完善开化小香薯产业链,提升加工薯附加值,打响钱江源品牌等问题提出建议。双方就开化引进深加工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小香薯因种植周期短、投入低、回报高、市场紧俏的特点,深得农户青睐。开化县自2019年引进小香薯试种,从最初的20多亩迅速发展到2022年的1000多亩,呈“小散种植”和“规模种植”并存发展的良好态势,是我县共富路上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

  开化县新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县新联会、知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加大对小香薯产业发展的帮扶力度,扶持创建‘钱江源小香薯共富联盟’,培养三农主播,引导成立农产品公司,打响‘钱江源小香薯’品牌,将小香薯培育成助力地方共同富裕的重要产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汪东福 江利中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