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丰富“菜篮子” 壮大集体经济 音坑白萝卜上市

2021年11月26日 10:24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白萝卜素有“小人参”的美誉,自古以来中医都把它奉为养生食疗的佳品。同时,它也是冬季主要蔬菜品种之一。在我们本地,音坑萝卜就深受大家欢迎。

  音坑乡位于马金溪畔,常年空气湿润,阳光充足,土壤中富含腐殖质,土层深厚,特别适合种植萝卜。近日,记者走进音坑乡儒山村萝卜种植基地,看到连片的白萝卜,茎叶随风舞动,当地村民正穿梭在田地里忙着拔萝卜。“这是夏末秋初种下去的,两个月就成熟了。”儒山村工作人员叶春华相告。

  音坑白萝卜口感清冽,水分充足,吃法也有很多种,可以凉拌、炖排骨、清炒。同时,因为生长周期短,村民还会把白萝卜切片晒干,制作成萝卜干保存,吃的时候用水泡开清炒或和腊肉混炒。

  “我们的萝卜又白又甜,大家都很喜欢。”叶春华说,村里共种植了52亩白萝卜,亩产2000多斤,每年可为村里增收13万元。白萝卜不但丰富了村民的“菜篮子”,而且提升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