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共同富裕勇争先丨菊花采摘正当时,丰盈坦村走上“金色致富路”

2021年11月18日 09:57

  初冬时节阳光正好,在齐溪镇丰盈坦村的菊花种植基地,幽香满园,遍地金黄。村民们正忙着采摘一朵朵盛开的金丝皇菊,并陆续运往村口的小型菊花烘干基地进行深加工。

  “我们每个人每天80块的出工费,从种到采差不多要一个半月吧。”村民汪翠风告诉记者,每年的这个季节,大家上山采花下山烘干,全村基本就没有人闲着。丰盈坦村种植菊花已有三年,今年他们共种植了25亩金丝皇菊,17亩七月菊,还试种了3亩球菊,其中金丝皇菊一年一收,七月菊一年两收,可为村里提供就业岗位约30个,劳动型用工支出约9万元。

  “今年的水灾和虫害较往年来说更为严重一些,但今年菊花市场较好,菊花的价格比去年要高,加上我们对菊花的质量把控更为严格,所以今年的利润还是不错的,预计销售可突破16万元。”丰盈坦村党支部书记程义法相告,菊花种植不仅解决了村里的土地抛荒问题,让村集体经济富裕起来,更为村民提供了劳动型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持续走下去。

  “为了进一步提升菊花产量和品质,我们计划明年邀请农业专家来村里进行种植指导。”程义法表示,丰盈坦村不仅会坚持走“菊花经济”之路,还将通过科学的种植和管理技术,提高菊花的抗灾害能力,提升菊花的产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