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共同富裕勇争先丨开化:种植铁皮石斛 拓宽致富门路

2021年11月11日 09:54

  近日,开化县齐溪镇江源村村民詹桂娥背起篮子,戴上手套,翻越山林,迁种铁皮石斛幼苗。

  “我从去年开始种植铁皮石斛,一天工钱110元,一个月出工20多天。”詹桂娥娴熟地清理石壁,将一株株铁皮石斛幼苗迁种在石壁上,“现在我的工资已成为家庭经济来源的重要部分。”

  2019年,浙江森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齐溪镇江源村投资建设溪旺家庭农场,承包了1500余亩山林,种植了46万丛铁皮石斛、30万袋三叶青。农场吸纳了村里大部分闲置劳动力,长期受雇的村民就有30余人。

  浙江森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新旺告诉记者,今年农场还流转了100亩田地用来建大棚培育幼苗,明年预计将提供给村民1000万丛铁皮石斛幼苗,农场提供种植技术,负责回购药材。“我们计划采用‘公司+农户’的生产模式,不仅能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增加农户收入,公司也能降低管理成本,一举多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童亚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