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松龙农场”建公园式美丽牧场 牛头山变身“花果山”

2021年9月4日 09:31

  山水间,有长廊、有木屋、有鱼塘、有森林,8月29日,笔者头顶烈日走进开化松龙家庭农场,一坐在树林下的长廊里,身心便倍觉凉爽。

  开化松龙家庭农场地处华埠镇大路边村连香塘自然村的牛头山上,山林面积1000余亩。“原来山岙里是生产队里的荒地,长满芒秆。”58岁的场主章松龙介绍,2018年,他在牛头山从生产队里流转30亩林地和20亩荒地,投资40余万元创办起家庭农场,种下无患子、五倍子、枇杷、金钩、油茶等蜜源林5000余株,养殖中蜂200群,年产值15万元。现在章松龙种下的蜜源林,不但为小蜜蜂提供了丰富的花源,而且使牛头山、芒秆山变成了小蜜蜂的“花果山”、农户的“致富山”。

  村庄附近没有公园,章松龙决定加大投资力度,在牛头山建一个“公园式”的美丽牧场。他在蜜源林中建起了休闲长廊、小木屋、小鱼塘,供游客休息观赏和学生研学。“现在来牧场游玩的村民和学生越来越多。今年5月1日,有对新婚夫妻专门来牧场拍摄婚纱照,称赞牧场的环境好。”章松龙高兴地说。

  “下一步,计划加入全县农产品溯源体系,系统展示土蜂蜜从养殖到销售全过程,线上扫码下单,线下直接购买,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优质土蜂蜜。”章松龙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方争游 钱小华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