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对校园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1年8月31日 08:52

  开学在即,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县教育局联合县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分成4个督查组在8月28日、8月30日,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学安排等进行督导检查。

  “这里的垃圾桶要套上黄色医疗垃圾袋,里面的垃圾需要单独进行消毒处理。”在衢州旅游学校的临时隔离点,督查组正仔细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缺了体温计和消毒液,要补充上。”在音坑乡中心小学临时隔离室,督查组特意叮嘱要补充足够的儿童医用口罩。督查组还实地查看了各学校的警卫室、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多个区域,详细了解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卫生消毒等情况。

  除了实地查看,督查组还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对各学校疫情防控预案的制定和落实、人员摸排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针对物资准备不足、保安不熟悉疫情防控工作流程、食堂消毒不到位等需要改进的问题,督查组列出问题整改反馈清单,并提出指导性的建议,指导学校健全制度,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进行。

  “下一步,教育局将针对本次督查的情况发出督查通报,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县教育局督导科科长程炎松说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汪建能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