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技术传教 现场指导 中蜂养殖让低收入农户走上“共富”之路

2021年8月24日 08:48

  “这个蜂蜜营养丰富,富含氨基酸、蛋白质,都是远远高于国家标准!”8月19日下午,在马金镇举林村低收入农户中蜂养殖基地举行的中蜂养殖经验交流活动观摩现场,县中蜂协会会长夏晨正在向前来参加经验交流的乡镇、村扶贫干部、低收入农户介绍高品质蜂蜜的养成“秘诀”。

  近年来,为切实提高托管代养基地及低收入农户中蜂养殖水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行低收入农户集中托管代养模式,并实行定期养殖培训与面对面现场教学。“自2020年以来,我们实施了低收入农户菜单式补助项目——扶贫中蜂养殖,两年时间共带动79个村、900户低收入农户养殖了8339箱中蜂。”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东红介绍,每箱中蜂采购价是550元,财政补助500元,农户只需自筹50元,养殖成本低,技术指导有保障,如马金镇举林、音坑乡河山村两处低收入农户中蜂养殖基地每年就可以让每户低收入农户增收2千余元。

  现场观摩结束后,全体观摩人员还在音坑乡下淤未来乡村振兴讲堂召开了低收入农户中蜂养殖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

  会上表彰了低收入农户中蜂养殖的先进个人及关心支持低收入农户中蜂养殖的先进村干部,并交流分享了中蜂养殖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低收入农户中蜂养殖的项目成效。

  “下一步,我们农业农村局在中蜂养殖产业上,主要采取两点措施,通过技术培训、种植蜜源林、飞地养殖等方式提高蜂蜜产量;与省监控等主体合作建设蜂产品生产线,打通销售端,让蜂蜜变成真金白银,促进共同富裕。”郑东红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抒敏 余立成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