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何田乡举行清水鱼期权认购签约仪式

2019年7月3日 22:55

  7月3日下午,清水鱼期权认购签约仪式在何田乡龙坑村村集体鱼塘边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参加。

  甲方中交二航开化351国道项目部,乙方龙坑村党支部,第三方县交通局党委、何田乡党委签订为期三年的三方结对帮扶协议,进行党建互助、产业扶持、民生帮扶等三方面结对。此次结对帮扶以乡村振兴为总目标,旨在结合“三百”行动,发挥联系部门特长优势,以党建互助为引领,民生帮扶为补充,着眼村集体消薄,认购清水鱼期权,增强村集体发展清水鱼产业信心,分类建设清水鱼品牌,带动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

余尧正对清水鱼期权认购的做法表示肯定,称此次签约仪式是清水鱼养殖改革的有益探索,推进了产业发展。他指出,何田清水鱼是文化鱼、智慧鱼、健康鱼,也是丰收鱼、致富鱼,更是改革鱼、是创新鱼。他要求,何田乡党委政府和各村要加大探索力度,进一步完善认购体系,通过改革,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从而形成真正的何田模式,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鱼还没有卖出去,钱就已经拿到手了。”龙坑村村主任詹国平告诉记者,龙坑村在组团联村部门引导下对清水鱼进行期权认购,按年份定价、分批销售,既能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又带动村民实现增收致富。仅第一期认购的6000斤鱼期权,就实现了村集体增收30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