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文化旅游智库成立

2019年7月3日 22:55

  7月3日,开化县文化旅游智库成立仪式暨专家调研座谈会在县文化旅游大数据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立楠参加会议。鲁霞光为首批文旅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据了解,开化县文化旅游智库是开化县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是以开化文化旅游全局性、战略性、现实性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充分发挥战略谋划、前瞻研判、资政辅治、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综合优势,为文化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多元化、高层次服务的智力支撑机构。

  会上,鲁霞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智库专家们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一种眼球经济、体验经济、互动经济、网红经济,随着新趋势的发展,县级城市全域旅游的竞争已愈演愈烈。开化如何异军突起、独树一帜,创造出开化独有的不可复制的路子,从而占据市场空间,赢得口碑人气,让文旅大文章开花结果,为老百姓带来福祉,是文旅智库成立的初衷和目的地。

  鲁霞光指出,文化旅游智库的工作要重点聚焦“一园”、“一镇”、“一廊”等十个“一”,围绕开化的“根茶纸砚瓷”文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钱江源国家公园、钱江源“大花园”十大“典范村”,帮助开化打造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文化旅游IP;帮助我县文旅产业提炼核心优势、明确核心定位、打造核心产品,让开化深度融入浙闽皖赣四省边际生态旅游协作区;帮助开化在业态融合和宣传推广方面取得更大成果,实现更大影响力、竞争力;帮助开化引进更多优质的文化旅游项目,支撑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开化县文化旅游智库要致力成为全省最具活跃度的文化旅游智库,成为全省最有凝聚力的文化旅游智库,成为全省最富成长性的文化旅游智库,共同谱写开化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