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7月10日起 开化火车站列车运行迎来新变化

2019年7月2日 18:44

  日前,记者从县火车站了解到,自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实行,在开化站始发和停靠及终到的车次共有8趟车:其中新增D5407/5408次车一对,原D5689/5690次车在发车时间改变后已作为常态化运营车次。D5407/5408次车停靠杭州城站,D5690/D5689次车停靠杭州东站。值得一提的是,D5408次车从开化到杭州全程运行3小时9分钟,还停靠金华和义乌两站,相比以往从衢州转车更加方便,时空距离也大大缩短。

  据了解,D5407/5408次车、D5689/5690次车是最高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的绿巨人列车。“绿巨人”给人的整体环境印象就是舒适和安全。每排座位间都配有电源和USB接口,车厢连接处、洗漱间等位置也有充电插头,还提供了Wi-Fi服务,上网聊天、刷剧看片、临时办公……让旅程轻松加愉快。“绿巨人”设有烟感装置,实行全列禁烟,车厢的内部和车厢连接处安装了行车监控设备,有利于保护旅客人身、财产、物品等出行安全。

  以上是本次调图的一些主要信息,具体的详细信息请近期出行的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及登录12306官方网站进行信息的查询与购票,看清列车到发时刻和停点变化,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