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哈弗与百度合作 加快企业转型

2019年4月19日 16:44

  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刘牧平)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16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各大车企的战略发布、新车揭幕和上市已然成为车展重要内容。在这里,我们不仅能捕捉行业发展的前瞻动向,也能一窥各大车企的最新主张。车展媒体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2016年,长城汽车就与百度在高精度地图定位技术领域展开了合作,并形成了业内领先的技术成果。2019年4月,长城汽车和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四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利用优势资源,联手推进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研发及应用,共同打造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的业界标杆。

  哈弗H6 300万纪念版上所搭载的小度车载OS,就是哈弗与百度Apollo合作的最新成果,小度车载OS是一个完整人工智能车联网系统,接入了百度强大的内容、服务及应用生态,能够为用户提供很好的车载交互体验。

  小度车载OS现已集成50余款智能车载小程序,包含音乐、资讯、娱乐、购物、亲子、旅游、工具等各类应用,实现用最简单的方式,充分满足用户各类复杂需求。不但可以实现全局、局部免唤醒,还支持语音播报打断,重新下达新指令等功能。此外,还有情感化语音播报:支持金莎、鸽子等明星音库,真人发音,极富感情,声控福利。并且支持接入多平台视频矩阵,具备车机、手机、电视等多端断点续播能力。

  郭岩松介绍,哈弗已经在全球建立了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等八大研发中心。未来,哈弗的“过度投入”会继续保持,在5年内全球研发投入将超过300亿元。对于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的规划,早已提上了哈弗的日程。未来的格局与发展,一切都源自与人才的储备,哈弗招揽了全球高精尖人才加入,通过全球的实验室和研发中心,源源不断的为哈弗汽车输出最先进的战斗力。

  目前哈弗自动驾驶系统命名为“i-pilot”(智慧领航系统),采用北美、印度、中国三地协同开发的模式。现阶段的产品已经达到美国SAE L3级别的性能标准,而且“i-pilot”已经在进行路试,有望在2020年后投产。

  哈弗将以基础技术、用户思维、个性化服务,三位一体构建全场景化智能服务体系,配合万物互联平台,构建一个满足全球24大语言区用户的5G全球智联生态。

  郭岩松表示,哈弗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可以加快传统车企向智能化转型的过程,通过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强化哈弗的智能性和科技感,将生活空间、出行空间和工作空间彻底贯通,形成智能化移动交互立体空间,让一切更加便利,让其更加方便消费者使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