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 开化乡村旅游红火

2016年5月3日 15:36

  阳光明媚春色美、畅享自然好生活,4月30日至5月2日,“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开化境内无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还是音坑下淤、马金姚家源、林山白石尖都成了游客的聚集地,开化迎来了乡村旅游小高峰。

  蚕音悠悠,桑园亲亲,“五一”小长假期间,华埠镇溪东村被成片成片的碧绿桑园所环绕,众多游客怀着对采摘桑葚的那份渴望,带上三五亲朋,纷纷驱车前往。除了免费采摘桑葚外,众多游客还聚集在河边的湿地里,欢乐地进行垂钓、河滩烧烤,畅享水上项目带来的无穷乐趣。华埠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30日至5月2日,溪东村每天接待游客的数量都在5000人以上,村里众多农户通过在家门口销售土特产,每天的营业额都能达到上千元。

  登千米高峰,赏高山杜鹃,开化第一高峰白石尖上的优美风光吸引了众多背包客,陡峭难行的山脊之路并没有消减他们登顶的热情。林山乡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都有百余名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及驴友前来观光,随着成群结队的登山爱好者的到来,白石尖山脚下的农家乐也纷纷迎来了接待高峰。

  除此之外,在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门口,自驾游车辆依旧沿通景公路排起了长龙,景区工作人员轮班上岗全力为游客提供服务,积极塑造开化国家公园热情好客的好形象。开化东方大酒店、开阳饭店、开化大酒店等一批星级饭店也基本处于满房状态,桃溪小木屋及音坑下淤、池淮潭头、长虹台回山的一些农家乐也受到众多上海、杭州等都市游客追捧。这个假期,国家公园开化的人气着实旺。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