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开化支站    总站·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片 | 数字报纸 | 浙江网视 | 民生帮帮帮
           ·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 页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天下新闻   公告公示   天南地北开化人   平安开化
 专 题   综合新闻   电视新闻   生活资讯   图说开化   县外媒体看开化   人文开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天南地北开化人 > 源头星光

 

开化农家青年郑华升叠罗汉叠到西班牙

2012年10月25日 15:23

  衢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德清县“安泰•桃花庄”人塔俱乐部上月底到访西班牙人塔活动发源地巴列斯市进行交流表演。巴列斯市著名的“Colla Vella”人塔俱乐部的会员与中方队员一道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室内叠人塔表演,而中方队员表演的极富中国文化特色的祭祀仪式也让当地观众大感新奇。

  参演的队伍中有名衢州青年郑华升,是开化县华埠镇联丰村人。当郑华升用生涩而略带中国口音的西班牙语向西班牙的朋友介绍自己时,心中充满了激动和自豪。能以文化使者的身份来西班牙,对郑华升来说,这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

  今年35岁的郑华升,高中毕业后开始做过小生意,经营过小公司,生活过得还算平淡而平静。2003年,他离开家乡来到德清一家服装企业上班,从事的CAD合料工作,从一名一线工人成长到项目的组长。2009年底,公司老板将欧洲大陆最纯正、独一无二的传统民俗“叠人塔”引入到中国,作为平时员工们的一种健身活动。

  西班牙人的“叠人塔”,也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叠罗汉”。“叠人塔”这项传统民俗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它与足球、斗牛等项目一样,成为西班牙人民的骄傲。出于好奇和男人的激情,郑华升参加了这项有异国文化特色和内涵的运动。“起初,对这项活动的认识不多,只是在电视中看到过。当老板跟我们说我们也要‘叠人塔’时,我们觉得挺好玩的,而且有并没有想到我自己会参与进来,起初觉得好玩才来玩玩的,玩着玩着我就喜欢上它了”郑华升说。

  “叠人塔”活动的属于集体项目,简单的造型就要50人,复杂的造型甚至要500多人。在这项活动中,郑华升和大部分同事一样,都是充当人塔底层的塔基部分。“叠人塔的时候需要大家一起合作、信任才能把它叠得高,当同事们踩着我的肩膀一层层往上叠的时候,有一种成就感,当然万一他们摔下来的时候,我们也会及时的接住他们。”

  郑华升说,自从他们参与了这项活动之后,在每周两、三次的训练过程中,增强了同事之间交流和认识,彼此加深了了解。现在他们的人塔已经可以叠七层高了,这个水平相当于西班牙国内中等水平,在国际上的排名(西班牙本国除外),也可以顺利进入前20位。

  西班牙的人塔队曾先后在上海世博园和长城上有过精彩表演。“如今,能来西班牙叠人塔,这是我做梦都没有想过的事,也是我30多年来最幸福、最开心的事。”这是今天郑华升说的最多一句心里话。同样,这也是公司人塔队近200多人共同的心里话。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作者: 洪燕辉 沈燕强  编辑: 郑宏亮


 相关稿件

 

 热点新闻  
1.衢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迅速响应 积极应对 开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3.全力以赴保供应 目前物资储备充足
4.“敲门行动”我先行 核酸检测战疫情
5.浙江有礼,开化有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6.2022年开化春茶陆续开采
7.建起“蓝海” 乐享“红利” 开化县统筹推...
8.开化:“后厨直播+食安封签”,保障消费...
9.开化县启动巡河禁渔护水行动
10.横街社区开展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
 图片新闻 > 更多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9〕22号 浙ICP备0500872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44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主管 开化传媒集团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开化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6521203 举报邮箱:kh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