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开化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月8日 17:24

  1月7日下午3时,浙江省举行第6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总体部署,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采取措施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环节防控。岁末年初尤其是春节期间,要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提倡采取视频形式举行。

原则上取消单位集体团拜和慰问、联欢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压减各类迎春活动。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控制景区和娱乐场所接待规模。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管理在编在职人员休假出行活动,春节期间取消非公务出境活动,减少不必要的省外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倡导公众省内过年,引导企业省外员工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浙休假,并做好关心服务工作。

连日来,开化县各医疗机构、商场、银行等场所在相关部门指导下,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让出示健康码、测温、问询、戴口罩和加强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成为常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营造全民共同防疫的浓厚氛围。

  在县人民医院入口处,医务人员会对每一位来院人员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询问近期出行情况,要求他们要规范配戴口罩,并安排专人专车将发热病人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县人民医院在住院部也设置了门禁,要求出入病区人员除测温、出示健康码、戴口罩外,还必须按要求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此外,医院还提前开展了疫情防控相关演练和培训,让全体医务人员都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县中医院引进的红外线体温仪,具有非接触方式检测人体温度、多人同时测温、高温报警等功能。此外,该院还引进了智能陪护系统,每一位办理住院的患者及一位指定陪护人员在入院办理中心扫描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将健康码、新冠肺炎核酸及抗体检测等信息与身份证绑定,并输入智能陪护系统。通过刷脸或身份证,便能方便进出住院部。

  开化县各大商场、银行等公共场所也进一步加强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在开化东方商厦,商场工作人员要求每位进店顾客都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配戴口罩,并在购物排队时要注意保持一米距离。

  在开化农商银行营业部,凡要进营业部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都会自觉接受营业部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相关问询,并自觉配戴口罩。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除倡导办理业务的顾客在等待时要保持距离外,还积极做好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毒工作。各大银行机构将尽量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或自助机具办理业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郑宇伟 郑艳 浙江新闻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