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毛献明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会上强调:紧起来 严起来 强起来 全力以赴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月6日 17:18

  1月6日,开化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部署会,对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毛献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同向发力,真正做到紧起来、严起来、强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汪黎云、齐正兰等参加会议

  会上,毛献明首先传达了1月5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就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毛献明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民生性、全局性的重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容不得半点马虎。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深入学习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和最新政策,准确把握冬春季疫情风险演变的新形势和我县疫情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警惕性和政治敏感性,聚焦常态化、精准化、实战化,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在开化冒头露尖,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毛献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大,防控难度加大,全县上下要始终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条主线,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密智控,精准发力。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摸排管控,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及关联人员的排摸检测,严格落实大型聚集性活动举办规定,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摸底排查和紧急接种工作。全县上下要形成合力、同向发力、共同努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紧盯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进一步优化工作链条,强化工作举措,细化工作方案,加快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和常态化防控机制,充分发动好“县、乡、村、网格”四级力量,全面形成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实时保持待命状态和作战状态,提前做好应急处置人员、防疫物资、集中隔离点储备准备,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县人民医院感染性检验检测楼等项目进度,落实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相关要求,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反应快、行动快,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县疫情防控专班要紧起来,动起来,更加高效地运作起来,按照临战状态进行备战,要及时关注疫情防控走向,及时发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及时提出应对建议,确保遇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民众在冬春季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这些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多途径、多形式提醒市民在春节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提倡文明过节。督考部门要加大督导力度,全面督查通报全县面上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真正做到严督严查。

  会上,毛献明还就近期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宋佳男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