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农户领到分红款,欢欢喜喜迎新年

2022年1月27日 10:06

  1月24日,开化县林山乡西山村福农惠鱼家庭农场迎来第一次分红,派发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氛围,4位低收入农户和2位贫困大学生各领到6000元红包和一床大棉被。

  “打算把这6000块钱用作新一年的生活费。”王晓燕就读于武汉一所重点大学,高三时家中发生变故,正是年底的这笔分红为她解决了经济困难。“对于我来说,这个项目是很珍贵的机会,让我可以安心上学。”

  “可以买年货,开开心心过年喽!”村民黄水生因身体原因在家务农,家中只有他一人,生活比较拮据,领了棉被和分红后,他也能过个温暖的新年。

  据了解,2020年9月,“银企联村,共同富裕”工程由开化农商银行牵头,在林山乡政府和西山村两委的支持下,运用扶贫信贷资金,支持当地低收入农户采购鱼苗,并通过联系养殖大户成立福鱼惠农家庭农场,负责专业鱼苗养殖和销售,反哺低收入农户。此外,基地还雇佣低收入农户在农场务工,让其在养殖窗口期通过劳动增收,实现“家门口”就业。

  “我们银行零利率为每个家庭发放3万元贷款,投入到福鱼慧农家庭农场。”开化农商银行行长赵鑫金相告,目前,农场累计投资18万元,组建15个鱼塘,两次投放鱼苗共20万尾。

  接下来,林山乡将以西山村为试点,在其他村探索完善助农共富模式,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