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斯诺克大师赛因新冠疫情首次移出伦敦

2021年1月7日 09:20

  赛事组织者4日宣布,受当地新冠疫情防控管制升级的影响,有40余年历史的斯诺克大师赛将首次移出伦敦,改在伦敦西北80公里外的米尔顿凯恩斯举行。

  邀请赛性质的大师赛自1975年创立,一直都在伦敦举行。今年的赛事定于1月10日至17日举行,有资格参赛的世界前16球员中,7届赛事冠军奥沙利文将与中国头号球手丁俊晖首轮碰面,中国新秀颜丙涛则将首战对阵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方面表示,大师赛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位于伦敦北部的亚历山德拉宫举行,但鉴于目前的新冠疫情防控管制,他们决定更换举办地,同时确认比赛将不会对观众开放。

  由于新冠疫情反弹,英格兰曾于去年11月初实施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二次全面封锁,之后改为地区分级防控。短暂放松期间,位于伦敦等地的英超球队甚至被允许迎接少量观众入场。然而,严峻的疫情让英国政府很快调升了伦敦等地的管控级别,甚至开始考虑再次进行全面封锁。

  目前,英超照旧进行,但已有多场比赛因球队出现多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而推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薇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