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汪建华:做智慧医疗的引领者

2020年9月15日 10:06

  人物名片:汪建华,1973年出生于池淮镇(原张湾乡)油溪口村,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2005年,汪建华结束自己17年的军旅生涯,从医疗信息化产业起航,打造了中国第一家临床医疗信息化上市公司——麦迪科技。多年来,公司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致力于智慧医疗建设,为医护减负增效,为生命保驾护航,为社会创造价值。

  8月30日,记者在麦迪斯顿(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汪建华会面。汪建华身姿挺拔,儒雅有礼,行思敏捷,将斯文读书人、坚毅军旅人与叱咤商界人三者气质融合于一身。他说:“‘忠于理想、崇尚荣誉、信任团队’是我取得成功的秘诀。”

  听从内心召唤从军旅转战商界

  汪建华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医学院(北京解放军301医院),攻读了工学和医学的双学位硕士,曾任职于总后勤部卫生部信息中心,参与国家“金卫”工程“军字一号”任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作为浙江人,不甘平庸、敢闯敢干的基因还是根深蒂固的。我更希望能够在军旅生涯之外,在热爱的医疗信息化事业中找到更有挑战的目标,做一家在细分子行业能够排名前三的企业。在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脱下穿了17年的军装。”汪建华这样回忆自己的创业初衷。2005年,汪建华与志同道合又同为浙江人的合作伙伴翁康,共同创建了麦迪斯顿(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专注成就专业让智慧创造价值

  “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做市场正急需的事,做别人未做过的事”,凭借扎实的专业学识和敏锐的商业嗅觉,创业伊始,汪建华就瞄准了临床医疗信息化产业,将业务首先定位于打造数字化手术室与数字化监护病区。彼时,全国专业提供麻醉临床信息系统的企业还不到5家,这个市场还是一片蓝海。

  公司从翁康投入的200万元创业基金起步,最早的核心研发团队由来自汪建华母校的小伙伴组成。经历过高科技实战的人才团队,为公司带来高精尖的专业产品,在短短三年内成为“麻醉主任眼中的信息专家、信息主任眼中的麻醉专家”,迅速赢得市场。

  “我们要成为一家以临床专科电子病历整体解决方案为主业的领导品牌,为客户提供专业价值,做中国医疗信息化领域创新的先锋,成为临床麻醉与重症监护信息系统的第一品牌。”从艰辛立足到引领行业,从艰难融资到沪市敲锣,从数字医疗走向智慧医疗,梦想与激情,让汪建华对创业的种种艰辛甘之如饴,正可谓“一路风雨一路歌,初心不改得始终”。

  行远不忘归途以情义反哺家乡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不管在人生的哪个阶段,也不管自己走到哪里,我不敢忘记父母的谆谆教诲:做一个善良、勤奋、有担当的人。我是开化山里娃,走得越远,就越思念家乡的山山水水。”汪建华带着浓浓乡音深情说道。

  他满怀自豪地说起对家乡发展的见证:在兰州机场喝到了身价不菲的开化龙顶茶,在电视节目“舌尖上的中国”中看到落胃的开化家乡菜,在世界文化品牌中有神秘的根宫佛国,在每次归来时城乡面貌的日新月异……

  在疫情之前,他就谋划着在北京建一所宣传开化山水的线下体验场所——开化是个好地方,一方面帮助家乡的村民增收,另一方面让在北京生活工作的都市人可以近距离感受钱江源头独有的环境、物产与人文。为此,汪建华多次到村里实地考察,与县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思考着怎样让家乡的致富路走得更远。“开化有着最好的绿水青山,将它变成‘金山银山’是我们在外每一位游子的心愿和祝福。我衷心希望自己能够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是汪建华的赤子情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宋佳男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