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县联动卫生监督 严守游泳场所卫生安全

2020年8月4日 16:03

  为切实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管理,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连日来,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所先后在我县开展了夏季游泳场所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县内游泳场所进行了监督采样工作和飞行检查。

  在此次监督执法专项行动中,检查人员除了检查游泳场所的环境卫生、卫生许可证公示、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水质自检及公示、游泳者健康承诺制执执行情况、池水循环净化消毒运行情况之外;还重点对游泳池、浸脚池水质进行了抽样检验。“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数等六项,均符合标准。”县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该所将持续重视对持证游泳场所的日常监督与指导,及时发现并消除游泳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提升游泳场所卫生安全质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杨淑颖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