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善作善成有志有为——记杭州开化商会副会长、杭州央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军

2020年7月24日 16:08

  在杭州未来科技城闲林板块的乐山红叶小区,一座5层的别墅大门上一块电子屏循环滚动显示着“杭州央美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华南交通有限公司欢迎您”的字眼。这里就是开化杭州商会副会长胡军创办的两家公司办公地。

  胡军1986年出生于开化芹阳办高坑坞村。2004年浙江水利水电学校毕业后分配至青山湖水库工作。但他思维活跃、生性活泼,还是想到外面闯荡,于是当年就辞职应聘到杭州元华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从事外贸水利工程工作。从此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

  职业生涯第一桶金

  在外贸一干就是4年,这4年中他学会了把握社会资源,用敏锐的嗅觉来洞察市场。为他在2008—2010年期间从事房地产户外媒体广告业务打下了基础,他将业务做得风生水起,尽管过程的艰辛和繁复不堪回首。赚到钱后,胡军想到扎根杭州,于是一举买下了现在公司的办公楼。

  随着互联网的崛起,户外媒体市场渐趋没落。2014年胡军注册了杭州华南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进入西湖文新科创园,专门从事交通设施,比如护栏生产、信号灯建设等。成功的创业者都有很“灵光”的商业头脑,很懂得如何做好品牌经营、多元化经营、企业投入、资金控制与合理使用等。在公司运营中,胡军充分运用专业知识指导公司生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以制造性能最好的交通安全设施产品、施工质量最优的交通安全设施工程为理念,把公司的发展推向一个又一个高峰。

  从2015年到至今,胡军本着“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不仅收获了更多客户与朋友,还荣获了G20杭州峰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而由其创办的华南交通护栏厂还先后获得了杭州市工人先锋号及杭州市拱墅区信用单位等荣誉。

  “掌握先进科技,就能掌握市场先机,产品在迭代升级,我们的思维也应不断升级,否者就会被淘汰出局。”有了成功的尝试,胡军还想让自己的动作再大一些。

  趁势转型科技交通

  在互联网大数据大潮下,2016年8月,一家专注于研发智慧交通产品的小企业应运而生——杭州央美科技有限公司。这就是胡军的第二家公司。

  央美科技是以城市交通安全为核心的产品研发导向,为城市交通行业管理部门和行业服务商提供整体专业化及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秉着“小企业大责任”的宗旨,公司初创伊始便广募专业型人才,整合交通及科技工业领域相关资源、开放合作,紧跟科技进步的步伐,主动研制推销新产品,胡军为自己赢得了市场。

  2018年10月,获得下沙交警大队领导支持,央美科技与杭州市交警支队下沙大队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全国首个产品应用试点示范区。2018年8月,以“智慧交通-礼安行”为主题,正式发布了全国首款——礼安行:大型车右转弯交通安全提醒系统。

  胡军认为,个人价值的最大化呈现,在于突破自我,发挥出有益于社会的作用。10多年的创业,胡军公司年营业额达1600多万元,拥有20多名员工。

  善念善行始终不忘

  “生在开化、长在开化,记忆犹深的是最美好的童年和少年时光。”在胡军记事起,就以时任乡团委书记的父亲为傲,在父亲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下,成为一个特别懂事,特别懂礼貌的少年。长大后一定要为村里做点有益的事情的念头早早埋在了胡军心中。

  今年春节前夕,衢州有礼·高坑坞村百叟宴暨乡贤回馈家乡活动如期在高坑坞村文化礼堂举行,全村1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出席宴会。现场不仅准备了丰盛的饭菜,还为出席宴会的老人送上了新年红包和专门定制的礼品。这一传递敬老孝老正能量活动他从2017年开始,每年12月都会在家乡举办,一直坚持到现在。胡军表示,作为开化在外创业者,理应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只要有余力,他会一直做下去。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口罩成为一线工作者的“刚需”,线上线下不少药店都已售罄。胡军在得知芹阳办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毫不犹豫地提出:“我把公司库存留给员工的10000个口罩先供给你们一线工作人员。” 2月6日,胡军冒着大雨将两箱口罩送到芹阳办事处门口。他说:“现在疫情严峻,能尽一份力就多多尽力,抗击疫情就应人人参与。”

  就这样,胡军默默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善念善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志鸿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