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开化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5月19日 09:42

  5月18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开化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车俊到开化考察指导,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对开化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开化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我们要努力成为“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下一步,我们要坚决按照车俊书记对开化的新目标新定位,坚定不移地照着“两山”重要思想的路子走下去,奋力推动开化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目标不变、信心不变,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我们要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伟大旗帜,遵循习总书记对开化的三句重要嘱托,精准对标对表,学深悟透笃行,确保完成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创建任务,加快打造与“重要窗口”相契合的形象展示,加快推进与“重要窗口”相促进的试点探索,努力把开化建设成为“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窗口”。

  会议强调,要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我们要深刻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车俊书记对开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用高质量的稳和进为大局作贡献”的期望,做到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全力以赴争先进位,以深化“三服务”活动有效应对危机,围绕“二季红、半年正,全年胜”的目标,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平台重塑、动能重构,狠抓“一带四平台”能级提升。重点要抓好“三个多”:一是多举措优化,抓好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创新综合体、小微企业园创建和老产业园区改造提升,继续深化“亩均论英雄”和“标准地”改革,盘活僵尸企业;二是多路径提升,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力,吸引优质产业优质企业优质人才向平台集聚,同时加强市场拓展能力,实现兴产业、稳就业双赢;三是多元化发展,推进机制多元化、文化多元化、产业多元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