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法平安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4月20日 10:05

  4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政法平安信访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平安开化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全县政法平安信访工作。县委书记项瑞良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鲁霞光、汪黎云、余建华、徐海廷、张飞、谷声、王勇、周红梁参加会议。

  项瑞良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县政法平安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县以优异成绩连续15年获得了平安县称号,捧回了象征平安创建最高荣誉的“一星平安金鼎”,这是政法平安信访工作线上全体党员干部与群众密切配合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充分体现了“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实干精神。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各级政法平安信访干部勇担重任、主动出击,在特殊时期展现了特别的担当。

  项瑞良强调,我县已当前进入大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特殊时刻,政法平安信访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弄不得半点虚假”“来不得半点疏忽”,要以更高的起点、更严的要求,翻篇归零再出发,时刻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聚焦主责主业,做好万全准备,为维护一方平安再显担当。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政法平安信访工作,项瑞良要求,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县域治理现代化、信访生态优化、“法治开化”建设、“两手硬、两战赢”这“五大重点”,提高站位、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项瑞良希望政法各部门凝聚强大合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理顺机制、压实责任,提升政法平安信访工作队伍的专业素质能力,坚持严管厚爱并重,锻造出一支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三区三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黎云回顾总结了2019年我县政法平安信访各项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重点作出了具体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