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年4月14日 09:27

  4月13日,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动员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特别是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及上下联动工作,吹响省委巡视迎检“前哨”,派出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巡视巡察“先锋队”。县委书记项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参加会议。

  项瑞良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县委巡察机构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不松劲、不动摇、不停步,巡察监督工作完成了从量的覆盖转变为质的提升,监督手段愈发有亮点、巡察整改愈发有震慑、执纪效用愈发有力度。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体巡察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利用好与省市联动开展“政治体检”的契机,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脱贫攻坚路上习以为常、熟视无睹的隐患问题,为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项瑞良强调,要更加聚焦政治巡察这一主线,进一步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要紧盯职责使命、“两个责任”、建强组织抓好巡察,把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更加聚焦发现问题这一根本,进一步实现精准出击精准制导。要坚持夯实基础提质效,突出关键强精准,善于分析提站位,聚焦被巡察单位特点“精准把脉”,讲究战略战术“精准出击”,真正巡到要害、察出关键。要更加聚焦整改落实这一关键,进一步形成合力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问题线索查办,坚持巡后必定回访,同时相关单位要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更加聚焦上下联动这一重点,进一步探索巡察特色形成经验。作为全省上下联动试点,要持续深化“两巡两带两专”巡察机制,充分利用省委巡视契机,深化上下联动、强化横向联动、优化力量联动,实践好“跟进巡”“接力巡”“协作巡”等“助”巡工作,以实际成效完成省委交付的先行先试重任。

  会议传达了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对象名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