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2020年4月3日 22:36

  4月3日,开化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开化县贯彻落实意见,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浙江省还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时间节点尤为关键、意义影响十分重大。总书记浙江之行处处展现着伟大的领袖风范,彰显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着别样的厚望如山,进一步为新时代浙江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赋予重大使命,为全省发展树立了发展坐标、提供了正确指引。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与深入贯彻“八八战略”、践行习总书记对开化的三句重要嘱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三年”活动,持续深化“三服务”,真正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转化为推动开化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开化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的要求,外防输入,守好大门,内防反弹,管好小门,强力推行系列有礼行动,牢牢守住防控底线。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要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攻坚,谋划推动一批数字化、智能化产业项目落地,持续实施“强企暖企”行动,持续掀起“三年”活动攻坚热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的要求,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攻坚重点领域改革,放大改革效应,做好“融入沪杭衢、畅通闽赣皖”文章,持续加大创新突破力度。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下更大功夫”要求,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实施“两进两回”,深化“千万工程”,抓好农业发展,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的要求,加速补齐短板,强化改革引领,做好智能应用,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的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以幸福产业美丽经济为主抓手,厚植绿色发展本底,加快推动绿色崛起。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芹阳办)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