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凯旋

2020年3月23日 19:54

  3月22日下午3时许,随着长龙航空GJ6002次和GJ6003次航班机舱门徐徐打开,210名浙江省第二批返浙医疗队队员回到了杭州。这批返浙队员中有7名衢州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他们分别来自衢州市人民医院和衢州市中医医院。

  上午10点左右,衢州市中医医院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护理责任组长、副主任护师叶燕飞在朋友圈里分享了一则短视频:返程医疗队伍大巴车穿梭于武汉的城市道路中,不时传来阵阵汽笛声,车窗外闪过一个个敬礼的身影,武汉人民在以自己的方式来送别这群远道而来的医护人员。

  “我们也是临时接到通知可以回来的,因为我们是重症护理的,本以为可能是最晚离开的。”叶燕飞说,21日下班后,下午5点多钟回到酒店,突然接到通知22日回浙江,当时心情非常激动。

  1月25日奔赴武汉,7人被分配在了武汉市第四医院十九病区和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室二区。在那里连续工作了50多天。

  “说实话,很不舍,我原以为回来会很开心,不料在要离开的这两天却哭得最多。如果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来。”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赵凯旋说,大年初一武汉是个什么样子,现在是什么样子,自己和同事是陪着武汉一步一步经历过来的,知道其中的不容易。

  “对于现在武汉的防控成果很满意,前面两周很难熬,后面觉得时间过得还是比较快的。”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小华如此评价在武汉的经历,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对于一个人口数达到千万级的城市来说,能够做到今天这一步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能够让他再选择一次的话,他还是会驰援武汉,因为这就是他们当医生的职责。

  “我离见到女儿的日子又近了,很激动!”市人民医院ICU护师方文浩在驰援武汉期间,迎来了小公主。“女儿出生后,我每天都会通过视频逗逗她,她最近好像变得更可爱了。”等医学观察结束后,回到家好好陪陪家人,是方文浩最大的心愿。

  据悉,医疗队队员们抵达杭州后,将前往湖州安吉隔离休养。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熊苗、赵凯怡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