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柯城“屏对屏”网签24亿元产业项目

2020年2月28日 16:47

  2月26日上午,计划总投资24.16亿元的7个项目代表,分别在上海、杭州等地通过电子屏幕,与设置在柯城区行政中心的主会场连线,共同完成了项目集中签约。这也是柯城首次利用互联网进行“屏对屏”项目签约。

  “这是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开展‘不见面’招商取得的首个成果,更是柯城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抢抓发展机遇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柯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签约项目涵盖服装时尚、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特种防护物资产业,都是契合柯城“3+2”主导产业定位并且经过柯城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专业评判的高质项目。这些项目将分别落户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新材料+”小镇和航埠时尚低碳小镇。

  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三问家居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本次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投资主体三问家居,是国内家纺行业龙头企业,今年已启动上市计划,企业主从去年12月开始考察,对柯城区的投资环境非常满意,双方通过大量务实高效的考察洽谈工作,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达成投资协议,该项目的落地对航埠时尚低碳小镇后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上海签约分会场,三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王耀民通过视频连线表示,“三问”项目契合当地产业发展方向,之所以选址柯城区,就是看重柯城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与柯城合力打造智能家居制造基地标杆,引领当地产业发展。

  “希望大家同心协力迎接疫后的春天。”项目完成签约后,柯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在主会场向企业家们行作揖礼。柯城区委主要领导表示,7大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柯城区项目的科技含量、平台的空间集约度、产业的聚焦聚集度,让产业特色更加凸显。希望企业家们与柯城区一起,充分利用好防疫“时间差”,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占领产业高地、培育领先优势,实现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徐双燕、周盛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