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游湖镇引进巨资为小微企业建“新家”

2020年1月20日 15:34

  占地320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衢州龙游县湖镇镇今年将崛起一个浙西首屈一指的小微企业园——“建州龙游智汇创谷”项目。

  “建成后预计可以容纳小微企业200家,近5000人就业。”1月15日,杭州建州控股集团湖镇镇小微企业园项目部副总经理康绍兵介绍,该项目由“一芯两翼三组团”构成,“一芯”即智汇芯,包括产业数字化园区服务平台、“最多跑一次”公共服务平台、众创工坊和展示场;“两翼”即服务翼和展示翼,服务翼包括吃住行基本需求、日常商务和员工职场生活的常规需求、满足园区自身及周边区域的发展需求,展示翼集研发、生产、展示和直销为一体的2.5版产业链;“三组团”即聚诚工坊、聚智工坊和聚信工坊。

  据了解,杭州建州控股集团是一家集规划设计、项目代建管理、环保科技、现代农业、文化教育旅游、物业服务等为一体的产业链综合服务性集团。已在杭州临平、德清、嘉善等地建设文创园、智造科技产业基地、科创园,参与中国意大利国际合作示区,核心管理团队有着从业23年的经验。

  湖镇镇分管领导袁荣新相告,康绍兵是龙游人,得知家乡有建设小微企业园的意向后,向集团领导请示,当起了“牵线红娘”。2019年11月中旬双方首次接触,湖镇的交通区位、小城市综合体等配套设施优势,以及产业发展定位,吸引了建州控股。11月28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1月7日成功签约,创下了招商引资新纪录。

  据悉,这个小微企业的“新家”,一大亮点是阿里云将纵深赋能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由建州控股提供千余平方米场地,阿里团队计划在此打造创新服务中心,开展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和科技创新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项目前期基本就绪,今年3月小微企业园即将动工。园区招商已经展开,建州龙游智汇创谷已与杭州、金华、义乌等地企业达成入园协议,接到几十家企业的咨询电话。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王继红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