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有志者千计万计——记县政协委员、县公安局网警大队长丁博主

2018年1月30日 15:24

  1月24日,记者见到县政协委员、县公安局网警大队长丁博主时,他刚刚从衢州赶回开化,在协助市公安局“云上公安、智能防控”项目后,他又马不停蹄的开始了我县“天网工程三期”的建设。

  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丁博主一直从事县公安局信息化项目规划和建设,曾组织开展开化县天网工程一期、二期,三四公安专网、三台合一系统、PGIS系统、扁平化指挥系统、350M无线通讯系统、视频实战平台、电子证据实验室等信息化项目建设。

  “我从事公安工作15年以来,笃信一句话,‘有志者千计万计,无志者千难万难’。”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功底,近年来丁博主组织破获“王某某等人网络诈骗案”“3.1网络贩枪案”“4.16马某某被诈骗案” “9.23网络赌博案”等涉网团伙案件。

  “我今年准备的提案是以技术手段促民生。”丁博主告诉记者,他的提案是关于实施智能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议的,即以公交网站或公交手机APP为载体,市民可通过网络、手机、热线等多种渠道了解公交行业的相关信息。“这样,开化的公交出行信息都能装进手机里,想要乘坐的公交车目前运行至何处、距离乘车站还有几站能到达等信息,形成人车和谐出行,从而让市民能掐点乘车、准时候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