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打造旅游购物中心 做大文化旅游“新文章”——记县政协委员、开化逸雅阁工艺品公司董事长郑春林

2018年1月26日 17:20

  “我们计划在这儿打造一个开化旅游购物中心,现在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争取年前装修完毕,3月8日对外营业。” 1月22日下午,开化逸雅阁工艺品公司董事长郑春林正在“逸雅阁”一楼监工,施工现场到处是一派忙碌景象。

  郑春林的提案正是与这个正在建设中的旅游购物中心有关。“今年我县旅游业面临着新形势,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周一至周五免门票,开化旅行社收益缩减,甚至不愿意接外地的旅游团。”郑春林告诉记者,旅游购物中心营业后,可以提高旅行社、导游们的利润,让他们对开化旅游更有信心,也能将开化旅游业带动起来。"

  郑春林计划着,将开化各种土特产、根雕艺术品、有特色的旅游产品等聚集在开化旅游购物中心内,统一让专业销售团队进行销售。“过去,我们开化没有统一的购物中心,外地的旅游团游览完景点之后就离开了,不会在开化购物、吃喝,这对开化的旅游业是很大的损失。”郑春林说,开化有了旅游购物中心后,就能将更多的游客们留在开化。

  这并不是郑春林第一次当选县政协委员。去年“两会”上,他提出了“帮助开化传统手工艺人挖掘、保护、传承”的提案,希望能通过一己之力为开化手工艺人搭建销售平台,通过旅游的载体为手工艺人们带来经济利润。“这些年,我一直在关注开化的旅游产业和发展,开化旅游大有可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化旅游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郑春林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