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童炜鑫在检查安全工作时强调 安全检查不能走过场 确保全覆盖求实效

2017年7月27日 17:02

  7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在检查安全工作时强调,安全检查不能走过场图形式,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童炜鑫率县安监局、消防大队、芹阳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芹阳办事处城西社区、岙滩社区等地进行安全检查。“灭火器你会用吗?”“人员有没有经过培训?”在芹阳办事处城西社区来料加工点,童炜鑫认真查看该场所疏散通道、灭火器配置和员工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叮嘱该厂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各小区、楼道灭火器有没有配备到位?”在芹阳办事处岙滩社区绿景苑小区,童炜鑫边看边问,实地详细了解社区做好安全的每一个环节及消除安全隐患的每一项具体举措。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童炜鑫指出,安全是民生之本。各乡镇、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童炜鑫强调,安全检查不能走过场图形式,要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各乡镇、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隐患排查和处置能力。对发现的隐患要提出整改措施,并做好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经整改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绝不姑息。同时,也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培训,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管控。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格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