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珍惜荣誉 尽心履职 传递百姓心声——记县政协委员、县青少年宫主任华美娟

2017年2月8日 16:40

  “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1月24日,记者在县青少年宫见到华美娟时,她正在认真埋头准备“两会”的提案。

  华美娟自2002年调入青少年宫任教至今,已有15个年头。县青少年宫是县青少年校外素质教育活动阵地。华美娟紧紧围绕“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办宫宗旨,开展了“流动少年宫”、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平安自护培训等公益活动。积极配合县、市活动,编排选送优质节目,为宣传、推广开化好地方起到了积极的做用。在华美娟的努力下,青少年宫先后荣获衢州第四届“舞动衢州”优秀组织奖、衢州市第五届少儿现场书画大赛优秀组织奖、“星梦启航”全国少年儿童新春晚会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她本人也先后被评为省校外教育优秀教师、“星梦启航”全国少年儿童新春晚会“艺术育苗奖”百佳名师等。

  华美娟曾是第七届和第九届县政协委员。自当选为政协委员以来,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定期到基层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民声民意,然后把问题分析、提炼,写出高规格的提案,做民意的传声筒。她的提案曾被评为重点提案,华美娟也被评为履职先进个人。“2016年以来,我更多关注的是家庭问题,所以今年我的提案是有关促进家庭和谐、建立婚姻家庭咨询室的提案,希望能以和谐家庭创建助力开化好地方建设。”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