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为企业代言 助推开化“好地方”发展 --记县政协委员、县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浙江百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春峰

2017年1月28日 07:50

  1月17日,当记者见到开化县汽车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浙江百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春峰时,他正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认真准备着“两会”提案。

  谢春峰1971年出生于常山县大桥头,1987年,17岁的他因家境贫寒不得不走上社会自谋生活,来到开化县烤胶厂打工,自此与开化结下了不解之缘,不仅在开化结婚生子、安家落户,还收获了第一桶创业资金,并接连创办了衢州天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浙江百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开化县天虹职业培训学校,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开化县第九届和第十届政协委员。作为民营企业家,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并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作为两届政协委员,他又时刻不忘履职尽责,为企业代言,助推开化“好地方”经济的发展。

  2012年,他在经营过程中,看到开化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势头和良好发展前景,向县九届政协常委会提交了《关于建设开化汽车城的建议》,后经县九届政协第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县九届政协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评选,被列为2012年度优秀提案,公开表彰。

  今年,为开好即将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早早就忙开了。“在和企业家平时沟通交流过程中,聊得比较多的是,现在办企业很不容易,融资难、融资贵,企业高级技能人才短缺,企业负担比较重。为此,我准备了三个方面的提案,一个是《关于加强银企沟通争取金融支持的建议》,一个是《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还有一个是《关于加大改革力度帮助企业减负的建议》。主要是提出我个人的一些想法和建议,希望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能够给我们企业家们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以应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