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用实干兑现为民谋利承诺——记县人大代表、桐村镇党委书记郑立华

2017年2月7日 16:32

  “身兼镇党委书记和人大代表两个职务,我倍感光荣,但这更是一种责任。我更应该时刻牢记使命,团结带领镇村干部,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努力让全镇百姓生活更加幸福。”县人大代表、桐村镇党委书记郑立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郑立华是2013年调任桐村镇党委书记的。初来乍到摆在他面前的全镇基础建设薄弱、农村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滞后等问题使他深深感到责任重、压力大。“必须为村民们干点实事。”在调研的基础上,郑立华明确了桐村镇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立足当地产业和生态优势,重点发展传统产业和乡村旅游,各项民生工作都取得长足发展。特别在2016年桐村镇结合全县“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统筹推进“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工作,在全镇域开展“九村四线拆治建”集中整治行动,以317省道沿线各村为重点,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物758处,14875.95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全年的“三改一拆”工作任务。

  “选区就是我的战区,选民就是我的考官。”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郑立华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结合自身岗位,到企业摸行情,入村求民策,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梳理,向上级人大常委会提交建议、意见的同时,积极寻良策、找方法,努力解决事关社会发展、百姓民生的各种难点。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