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关注残疾人群体 加大扶持政策——记县政协委员、舒康经穴推拿中心负责人程东财

2017年2月8日 16:46

  “作为一名盲人基层政协委员,这不仅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在为期5年的政协委员届期,我所收获的累累硕果和种种感动,值得终生铭记。”1月16日,记者在开化县舒康经穴推拿中心见到程东财时,他正在给客户做推拿。

  今年52岁的程东财出生于芹阳办事处朝阳村,从小患有“视网膜色素变性”,无法与正常人一样生活。但他从未因此而气馁,在家人的帮助下他养过鱼、养过鸡,也办过日用化工厂。2005年,在县残联的帮助下,开起了舒康经穴推拿中心。因为他的热情和努力,推拿中心生意很是红火。

  在程东财的大脑中始终有一个“人”字,人字由撇捺两划组成,一撇代表自己,一捺代表他人。“首先自己要努力,然后也离不开他人的帮助。我所获得的微不足道的成绩,是方方面面对我关心、关爱、帮助和支持的结果。只要自己够坚强与努力,我们也能够回报社会。”程东财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中国百强推拿按摩师、盲人阅读之星等诸多荣誉。工作之余,程东财还通过各种方式去帮助他人。

  作为县九届政协委员,程东财深感肩上的责任。2012年至今,程东财撰写的40件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件件有着落,特别是关于残疾人方面的提案,县里都给予重点办理。“责任在身,现在我心里装着的是更多有困难的残疾人,力争更多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所以每年我都有大量反映弱势群体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程东财告诉记者,今年他准备了《关于加强我县扶持残疾人队伍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借助互联网平台发挥志愿者队伍帮助残疾人队伍作用》两个提案,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这一困难弱势群体的生活,多多关爱理解残疾人。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