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用心助推开化旅游业发展 带领百姓增收致富--记县政协委员、县文旅委副主任陈燕芳

2017年1月31日 13:12

  1月18日,当记者见到县文旅委副主任陈燕芳时,她正在办公室准备今年的“两会”提案,她已连续两届担任县政协委员。自从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陈燕芳先后就职于县广播电视总台、县信息中心(现新闻中心)、县文旅局(现文旅委)等。“因为不是科班出身,2014年才加入到文旅这一行,很多东西都要慢慢学,但我觉得只要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都是可以把它做好的。”

  如今陈燕芳主要负责乡村旅游方面,她告诉记者:“近三年,开化成功打造了1个国家4A景区,5个国家3A景区,乡村旅游景区数名列全市第一,在全省也是名列前茅的。”接下来,陈燕芳将抓住开化旅游蓬勃发展的好时机,带领她的团队更好地发展开化乡村旅游,并通过产业带动让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

  作为一名文旅工作者,陈燕芳兢兢业业,充分发挥自己所长,为开化的文旅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牢记政协委员的使命,坚持深入一线收集民意,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2016年,陈燕芳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民宿产业发展的建议》被评为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

  陈燕芳表示,“钱江源百里水岸风情带是我县文化旅游资源最为丰富、聚集的一个区域,但是对于大部分景区来说,交通方面没有达到专业化,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没有自备车或不会开车的散客群体的出行需求。”对此,陈燕芳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将提出《关于开通钱江源百里水岸风情带旅游巴士的建议》。通过统一车辆标识、统一发车时间、统一司乘人员着装、统一播放国家公园和百里水岸风情带宣传片,并在车辆上提供旅游通票代售服务,从而方便游客出行,同时,也能成为百里水岸风情带上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徐梦雨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