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霞山猛药治顽疾

2016年6月24日 17:39

  霞山村坐落在唐宋古道旁,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近年来,政府对霞山古民居进行了保护性修复,有裕昆堂重建、青云岭造景、省县级文保单位-古宗祠堂修缮、民房立面改造、旅游管理用房、休闲草坪修复、污水整治、市政配套、自来水安装、公厕改造等工程。概算投资已达3000余万元。经过几年的努力,村庄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改善。现在的霞山村,制度文化、环境文化、建筑文化、艺术文化已得到了初步的彰显。

  “在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活动中,霞山村两委,没有满足已取得的成绩,而是发动群众查问题,找短板。村民的意见聚焦在杨霞线经过霞山村庄的路段。这段路达500余米,满眼望去,道路破损像龟壳,破瓦残墙像废墟,尘土飞扬吞日月。它像被遗忘的角落,是霞山村最乱最脏最差的路段。6月23日,镇村干部组织了民兵小分队、村民30余人,对该路段的3间露天厕所、两个占道雨棚进行了拆除,对数块菜园地进行了整理,整理出面积达600平方米。

  下一步,镇村领导将积极联系交通部门,对破损的路面进行改造,将此路段整治成与霞山古民居相融合的理想环境。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金雨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