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高温创建的热心居民王翠英

2016年6月24日 17:39

  6月23日下午,骄阳似火,四处弥漫着一股热气,街道上人烟稀少,异常安静。然而,在县城塘坑弄工商局宿舍楼底下却热闹非凡,2点30分整,荷花社区居民王翠英正和她的团队伙伴们聚集在此,一边戴上口罩和帽子,一边商量着如何进行小区楼道的清理工作。

  说干就干。两人一组,你拿长扫帚,我拿簸箕分别走向各自包干的楼道,从一楼清理到六楼,再从六楼返回一楼,灰尘四处飞扬着。不一会儿,大伙儿的脸上汗如雨下,楼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也变得整洁明亮了。

  今年63岁的王阿姨看起来健朗活泼,自5月9日以来,她便加入到了“创国卫”的队伍中,无论暴雨还是烈日,甚至是大病一场时,她也从未在创建中缺席。“王阿姨是个热心的居民,每逢创建她都是最积极的一个,前段时间她因为清理楼道时吸入了灰尘和霉菌,导致喉咙肿痛,医生给她开了三天的盐水并建议她休养,可她却坚持创建。”荷花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阿姨生病期间,她就利用午休的三个小时去挂盐水,创建时总能准时到达。

  退休后的王阿姨就在社区里当起了腰鼓队的志愿者,县内逢重大活动的宣传时,她都是走街宣传的一员。遇上宣传工作与“创国卫”重叠时,王阿姨便会让自己的女儿来代替她上街,而她却依旧在创建中忙碌着。当记者问王阿姨为何那么“拼”时,她面带微笑地说道:“看着开化一点点变美,自己的心里也很有成就感。”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