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当好职工“娘家人”——记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牛志彪

2016年5月4日 17:44

  4月26日,记者与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牛志彪一同走进公司办公大楼时,大家都热情地跟他打招呼,把各自在工作中碰到的开心事和困难事都讲给他听,显得格外亲切。牛志彪告诉记者,作为公司的工会主席,他就是全体职工的“娘家人”,只有主动走进职工、倾听职工心声,才能获得职工信任,才能更好地为职工办事,从而助推企业发展。

  据了解,牛志彪同志自担任公司工会主席以来,团结带领工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工会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公司民主管理,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能,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在工会工作中,牛志彪始终将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放在首位,为了使职工整体素质的构成始终处于积极的、活跃的良性状态,他坚持以单位为主线,以班组为载体,开展“我与企业共命运”、“企业要创新、我该怎么做?”等专题教育活动。举办了一系列实用型短期培训,鼓励职工岗位成才、自学成才,教育职工不断在实践中完善自己,在竞争中提高自己,在奋斗中充实自己。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县总工会举办的班组长培训。会同公司人力资源部每年组织开展外部培训约70余人次,内部培训约7000余人次。“要促进员工素质提升,光靠学是不够的,还要靠比,为此公司工会定期举办一系列业务技能比赛,让员工在比赛中找到差距、在比赛中增进友谊,从而更好地促进生产。”牛志彪告诉记者,这样一来,职工的积极性就被激发出来了,在工作中很快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职工是企业的主人,工会应在职工与企业间架起一座桥梁。为了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牛志彪以工会的名义推出了“我为华康发展献一计”、“华康是我家”、“部门开展降本增效的措施”等合理化建议活动。在公司办公楼内设置了合理化建议箱,发动公司全体职工积极为公司的发展出谋划策,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用,并给予表扬和奖励。小到节约一张纸,大到工艺改进,近年来公司已收到员工提的合理化建议近400条,为企业高效运转作出了贡献。

  为当好职工的“娘家人”,牛志彪也始终把职工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每当职工生病住院了、直系亲属去世了,他都会亲自去探望。每当职工家有喜事,他也会第一时间上门祝贺,冬天送温暖、夏天送清凉。遇到职有不顺心的事他也能做到及时化解,通过举办一月一次、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使广大职工在华康这个大家庭里感到十分温暖。牛志彪告诉记者:“职工利益无小事,作为企业的工会主席,关心照顾好每一位职工,都是我应该做的。”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