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传承劳模精神 成就员工梦想——记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邵孜辉劳模创新团队

2016年5月4日 17:44

  4月27日,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邵孜辉劳模创新团队的成员们专程赶往村头变电所,为公司广大青年职工传授工作经验、技术要点。公司工会干事杨欢宝告诉记者,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邵孜辉劳模创新团队就会出现在那里,他们,已经成为公司全体员工的榜样。

  据了解,邵孜辉劳模创新团队是以浙江省劳动模范邵孜辉为带头人,以公司技术骨干为主要成员的党员创新团队,成立于2001年3月,现有成员19人,下设“全科医生”、配电线路、安全教育、廉政教育四个教学团队。依托团队创建了邵孜辉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华埠、马金、池淮三个流动教学点,有效搭建了劳模领衔、员工广泛参与、创新功能突出、管理规范有序的劳模示范引领平台,使之成为培养企业优秀人才的“孵化器”、提高创新创效能力的“加速器”、塑造爱岗敬业文化的“充电站”,在全系统形成了“岗位奉献、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新风尚,带领着全体员工为企业的科学发展奉献力量。

  “大家都是来干活的,众人划桨才好开船。”作为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的金名片,邵孜辉不懂高深的管理理念,但他清楚榜样的力量,作为劳模创新团队的领头人,他对身边的员工从来没有指挥、命令和训斥,只有指导、探讨和协商。为深化邵孜辉劳模创新团队示范引领作用,团队成员着力在创新上下功夫,先后组建配电线路、安全教育、廉政教育和“全科医生”四个流动课堂,一个创新课题组和一个青年工作站,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积极探索劳模创新工作团队由技能型向管理型延伸,使管理方式得到了创新;通过团队成员主动走进一线,走进现场,实行面对面培训交流,实现了员工缺什么、学什么的目标,在培训教学上取得了创新;通过成立劳模课题组,梳理班组在实际工作中问题,进行归纳分析,按轻重缓急实行攻关改造,让员工在技术攻关上取得了创新;通过将“青年讲坛”引入劳模工作室,作为新入职员工培训教育基地,组织工会会员参观劳模精神展示区,激发更多员工学习劳模,争当劳模;使企业在劳模文化传承上取得了创新。

  据了解,邵孜辉劳模创新团队自成立以来,共研发创新成果26项,其中国家级优秀QC成果3项、省部级4项,国家级专利8个。先后荣获浙江省职工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浙江省电力公司A级邵孜辉劳模创新工作室、浙江省电力公司邵孜辉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等荣誉。团队成员中有省劳模1人,省电力公司劳模1人,县劳模1人,省优秀职工1人,市“五一”劳动奖章1个,市“金锤奖”1个,县杰出职工4人。“企业需要正能量,劳模创新团队在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团队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邵孜辉告诉记者,他们将依托团队的力量,把劳模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心中,促使广大员工在工作中“比学赶帮超”。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