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讨论(十)

2016年4月14日 15:48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马金镇镇长陆贤相

  作为开化北部重镇马金镇,我们要领会“好地方”好在哪里,自身的短板在哪里,发展的思路如何理顺,将好地方发展得更好。

  第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如百里黄金海岸线,慢城建设、霞山古城项目,姚家源三A景区,创意农业、效益农业的发展;

  第二,以规划设计为引领,努力提升集镇品味,建设有品位、有文化、有内涵的徽风古镇、文旅强镇,如崇化街改造上下延生,老街修复工程;第三,以“四铁”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转变镇村干部作风,强力推进社会化管理,密切关注民生事业的发展,确保马金持续健康发展。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何田乡党委书记张月桥

  何田乡要深化好地方的认识。何田乡作为中国古法养鱼第一乡,浙江省市级红色政权第一乡和开化县县学之乡,要把发展的优势潜能转化为具体的发展势能,谱写好新的发展篇章。具体来说:

  一、要做美环境坚守生态发展的底线,严守国家公园“山水林田湖”管理办法,综合作用“五四三”手段,加大对何田乡整个乡域环境的洁化绿化和美化,抓好美丽集镇、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建设。

  二、做优产业,抓好何田清水鱼这一主文章,把延长清水鱼的产业链条,把单纯的吃鱼养鱼向观鱼戏鱼治鱼转变,由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高度融合,同时抓好高升和大源头的精品高山蔬菜建设。三、抓改革创新,以“两学一做”和中共浙皖特委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大抓基层组织建设,大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破解土地资金要素的瓶颈。何田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力推进鱼香小镇,幸福何田建设,为开化国家公园添彩。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华埠镇镇长郑瑞锋

  “开化是个好地方”大讨论后,华埠镇通过“加长补短”,力争让华埠成为开化“好产业、好风景、好龙头”样本乡镇。

  一是培育出“好产业”的样本镇。加速推进“两区、两园”平台建设,通过“退二优三、腾笼换鸟”等转型升级,培育华康、七一等一批龙头企业,通过民宿经济、创意农业、电子商务园等新三样经济的快速发展,培育好生态经济产业体系。

  二是建设成“好风景”的样本镇。紧紧抓住“生态型小城市培育”、“一县一带”、“新农村建设”、“五四三”工程等环境综合整治的载体,倾力打造好“千年古镇”的好风景。

  三是要培育成“好龙头”的示范镇。金星是习总书记点赞过的好地方,是开化好地方的表率,今年我们将以“两山实践十周年纪念”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让华埠的“龙头”高高昂起。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音坑乡党委书记方烨

  音坑乡围绕“总结好、保护好、发展好、宣传好”四个方面重点开展大讨论活动,下一步工作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

  一是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扎实开展“一线一带”创建工作。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强力推进“五四三”专项整治,对沿线村庄环境特别是集镇进行全面整治提升;积极推进百里黄金水岸线音坑、红窑里文化创意园等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二是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立足境内耕地资源、水资源丰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等优势条件,突出抓好基地经济亲水经济和民宿经济,进一步充分彰显“四季果香、浪漫音坑”。

  三是以强基固本为抓手,狠抓乡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工作量化考核方案,实行“挂图竞赛”、按月亮分,将激励措施向干实事的乡村干部倾斜,切实提高乡村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中村乡乡长镇君

  好地方需要总结好、宣传好,更需要不遗余力地保护好、发展好。中村乡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查补短板,着力做好“三个一”:

  一是打好一套组合拳。切实抓好“五四三”工作,在治旧控新、改旧立新上下足功夫,在构建长效机制、完善管控机制上下足功夫,治出好山好水好风光。

  二是建好一个特色集镇。以“融入梅花文化,打造特色集镇”为思路,着力打造有特色、有文化、有品位、有业态的特色集镇,建成好吃好玩好风情。

  三是护好一方平安稳定。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全心全力促进群众增收,大力弘扬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好人好事好风尚。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长虹乡乡长汪志鹏

  建设好、发展好长虹好地方,我们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敢担当、敢负责的态度,找齐短板、精准发力,主要做好三个方面:

  一是提升景区建设,加快旅游发展。2015年我们成功创建了国家4A级景区,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景区运营管理,强化功能配套,优化服务质量,全力提升一个“环境优美、卫生整洁、设施齐全、管理规范、安全文明”的旅游景区。

  二是美化村庄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打好“五四三”行动组合拳,完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加快集镇整治建设,提高人气集聚力,全力做好“四边三化”工作,强力推进公路沿线木材加工企业整治,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管理,巩固“无违建乡镇”创建的成果。

  三是大抓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一要大干项目,着力抓好“620”专项工作,加快龙海康体养身、红色通景公路改造以及北源状元文化重点项目建设。二要抓实招商工作,通过多途径对外宣传推介,引进一批特色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加快高田古村招商,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发展美丽经济。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