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讨论(七)

2016年3月24日 16:39

  县农业局

县农业局局长刘德贵

  为总结好、保护好、发展好、宣传好“开化是个好地方”,县农业局今后重点做好四篇文章:

  一是种出好风景。以“一县一带”建设为平台,发展创意休闲农业,办好“油菜花节”等乡村旅游主题活动,走出一条“农业搭台、经济唱戏、文化创意”的观光农业经济之路,让小农业变成大风景。

  二是产出好产品。以“五水共治”为抓手,按照“五化”要求,坚持“产”“管”并举,积极打造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和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示范县,让“好地方”成为全国知名的生态高效、特色精品、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基地和全国第九大菜系的食材基地。

  三是铸就好品牌。立足生态,聚力打造“开化龙顶”、“钱江源”等综合性区域公用品牌,使之成为全国知名品牌,给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四是打造好队伍。发挥“干部绩效考核”与“综合争先考核”叠加效应,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变“站着摘桃”为“跳起来摘桃”,打造一批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农业干部队伍,促进风清气正。同时,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培育未来农业发展的主导力量。

  县卫计局

县卫计局局长汪奎福

  习总书记赞誉“开化是个好地方”,这是对开化巨大的鼓舞和有力的鞭策。县卫计局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之一,更应强化工作职责,找准服务定位。

  一要奋勇争先,争当建设“开化好地方”的排头兵。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标,加大爱国卫生工作力度,强势推进城市环境网格化管理,努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升开化好地方内涵。

  二要尽职履职,争当助推“开化好地方”的守护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百姓健康。稳妥有序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加快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优质计生服务,营造良好的卫生计生环境。

  三要主动作为,争当发展“开化好地方”的主力军。积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养、游、研于一体的健康服务业,谋划并发展好中医养生综合体、国际孕养社区、中医名医馆等健康服务产业项目,助推开化国家公园发展。

  县国土资源局

县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久贤

  习总书记说我们“开化是个好地方”,为建设好“诗画山水、国家公园、幸福开化”,县国土资源局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总结“好地方”,让国土精神更入心。通过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弘扬“忠诚、责任、奉献、廉洁”的开化国土精神;通过“找短板、补短板”,明确目标,争先进位,推动工作。

  二是要保护“好地方”,让生态国土更优美。坚持生态优先原则,有序推进“611”土地整治工程;同时,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积极推进“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两路两侧”专项行动,提升资源环境承载力。

  三是要发展“好地方”,让资源保障更有效。全力配合和推进“多规合一”,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合理确定土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规模、结构、布局和时序,为开化“好地方”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资源要素保障。

  县教育局

县教育局副局长余佑红

  习总书记赞誉“开化是个好地方”,这对我们教育人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着力建设好学校,培养好人才,为“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下一步,教育系统将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要补齐教育短板,夯实“好地方”发展基础。结合开化教育“十三五”发展主要目标,找寻影响制约开化教育发展的“短板”,努力在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项目推进、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二要提升教育质量,增强“好地方”的幸福指数。当前要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全学段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提升教育的幸福感。

  三是建设美丽校园,打造“好地方”育人环境。全力推进美丽校园“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及校园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发动万名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公园梦”系列活动,打造“美丽校园”,助力国家公园建设。

  县交通运输局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詹星良

  一是狠抓项目建设,构筑“好地方”发展支撑。紧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总体规划,做细做深项目前期工作,着力破解制约交通发展瓶颈,全力保障交通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为国家公园建设当好“开路先锋”。

  二是全力补齐“短板”,促进“好地方”协调发展。坚持以“不走回头路,打通断头路”为目标,着力加强交通内循环建设,稳步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进一步优化、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三是打造美丽公路,共绘“好地方”风情画卷。深化美丽公路创建,精心布设公路景观化格局,持续推进融景入路建设,全面提升公路“畅、洁、绿、美、安”水平,改善公路行车环境,营造“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