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讨论(五)

2016年3月21日 16:53

  县经信科技局:

经信局局长华寿忠

  一是加快构建生态工业体系。按照供给侧改革要求,扩大有效投入,深入开展“五个一批”、“四换三名”、“两化深度融合”工作,严守“环保、健康、安全”三大红线。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着力培育特色好产业,促进绿色发展。

  二是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科技市场体系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多形式搭建创新载体,为绿色崛起、科学跨越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三是积极发展信息经济新动力。紧扣“智慧信息网”建设目标,实施“互联网+”行动,努力打造好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业基地,提高信息化水平,改善城市生活品质。

  县住建局:

住建局局长杨开荣

  一是强推项目建设,彰显“好地方”城市特色。全力推进芹阳新区、城市污水处理项目、西渠改造、城华快速路朝阳段、凤凰塔重建等一批重大城市建设项目,努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因素,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以项目建设带动城市品位的提升。

  二是完善城市管理,优化“好地方”人居环境。继续实施城市亮化、洁化、绿化、美化工作,着力改善城市面貌,全面推进主城区环卫保洁市场化改革,探索开展城市公用设施管养机制改革,以“管干分离”提高管理效率与效益,以更高效的管理机制带动人居环境的优化。

  三是深化民生工程,提升“好地方”幸福指数。心系群众,关注民生,以城市旧住宅小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危旧房治理改造等为民办实事工程为重点,着力解决一批旧小区雨污合流及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指数。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