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讨论(二)

2016年3月15日 16:21

  县委组织部:

组织部副部长汪长林  

  一要牢抓主业,锻造“三好”干部队伍。要以县乡换届为契机,借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验,选优配强“一把手”,加强领导班子专业化能力建设,强化年轻干部递进式培养,着力配强好班长、建设好班子、培养好梯队。

  二要聚焦基层,打造“三好”基层党建。要谋划开展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高标准落实农村基层党建“浙江二十条”,大力选树“百名身边优秀党员”,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着力培育好支部、培树好支书、培养好党员。

  三要外引内培,强化“三好”人才保障。要创新人才工作政策体系,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快建立一批大师工作室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组建开化人才联谊会,着力优化好政策、做大好平台、营造好氛围。

  县古田山管理局: 

古田山钱海源

  一是保护立区。积极探索“分区驻守、外围管控”新机制,强化“人、物、技”三防体系建设,完善“局、科、站、点”四级管护网络,确保生态安全。

  二是项目强区。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的要求,积极推进基建三期、景区提升、道路“三化”等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保护区发展后劲。

  三是科研兴区。以古田山院士工作站为平台,积极开展科研协作,不断提升生物多样研究领域影响力,打造科研示范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四是产业富区。围绕“自然、科普、养生”三大元素,积极探索景区市场化管理,做强产品配套、提升景区品质。

  五是依法治区。积极推进“一区一法”建设,不断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助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县财政局: 

财政局局长方忠明

  一是落实惠民政策激活“好地方”发展潜力。坚持公共财政理念,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开展农业“三项”补贴政策综合改革。积极争取省级转移支付对我县生态补偿力度最大化,推进“五水共治”生态家园建设。

  二是抓好增收节支保障“好地方”发展财力。加强重点税源分析监控征管工作,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强化资金整合统筹管理,重点保障民生支出和重大项目支出,为我县“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推动国家公园建设做好资金保障。

  三是发挥财税职能增强“好地方”发展动力。落实“营改增”等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积极发挥企业应急专项资金作用,推进产业基金等新的财政扶持政策落实到位,搭建好与开化企业之间的服务平台。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