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衡水市党政代表团来开化考察

2016年3月11日 14:27

  3月10日,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李谦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市领导赵建林,县领导项瑞良、余建华等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华埠镇金星村是远近闻名的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在村文化礼堂的照片墙前,村支书郑初一向考察团介绍了习近平在2006年亲临金星村指导工作时的情景。他说,这些年来,金星村牢记总书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殷切嘱托,建设美丽村庄,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致富,实现了家家有林,户户有茶,越来越多的村民愿意留在金星生活。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花卉主题公园、未来音全息科技馆、根宫佛国5A级景区,实地考察了我县美丽乡村建设、休闲观光旅游项目、动漫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无论是美丽和谐的新农村面貌,还是科技感十足的全息影像技术,还是雄伟震撼的根雕艺术,都让考察团一行印象深刻,频频点赞开化“好地方”。

  座谈会上,双方就“多规合一”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项瑞良详细介绍了我县“多规合一”工作的核心内涵和推进思路,以及在探索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有待破解的难题,并就李谦提出的“切入点在哪?”“由政府主导,还是委托第三方?”“顶层设计由谁负责?”“资金投入情况如何?”等具体问题,作一一解答。李谦表示,开化的“多规合一”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对衡水市今后开展该项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希望两地能加强联系,相关部门做好精准对接,共同研讨,协同推进“多规合一”工作的探索和实践。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