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政协开化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年1月26日 14:19

  建言献策的热情始终如一,为民履职的脚步从未停歇。1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化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开化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21个界别的政协委员精神焕发、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同商深化改革大计,共谋改善民生良策。

  主席台正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分列两侧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整个会场气氛庄严热烈。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5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19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九届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华寿军、周福云、汪涌、马建雄、谷声、张叶林及县九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项瑞良、谢剑锋、张伟刚、肖渭根、徐登富、吴耀光、余尧正、李华蓉、祝升明、郑东清、余建华、张基标、傅青军、周国强、李昱等在主席台就座。上午9时,会议通过政协开化县九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后,县政协副主席周福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县政协主席华寿军代表政协开化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华寿军说,2015年,是深化国家公园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常委会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指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认真履职,积极作为,较好完成了九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华寿军在报告中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规范有序;完善机制,深化内涵,民主监督稳步推进;心系民生,聚焦发展,参政议政积极有效;突出主题,发挥优势,联络联谊凝心聚力;夯实基础,开拓创新,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九届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华寿军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着力巩固共同政治基础;紧扣中心大局,着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协商民主,着力发挥重要渠道作用;增进团结联谊,着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突出的履职业绩,和衷共济,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打造诗画山水、幸福开化、国家公园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马建雄作县九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委员大会发言。

  吴水松等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育全、张春仙、徐海廷、杨国云、黄高松,副县长汪宇祥、邹燕辉、程君标、姜文军、邹志岗,县人民法院院长祝菊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柯耀根,副县级领导姜立忠、程水珍、王建华,人武部长刘宏等。历届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县九届政协之友联谊会会员,在开化的省、市政协委员,驻开部队和有关团体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工业园区、芹阳办事处、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同志等应邀列席大会。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丰智慧 余问清    编辑: 王欣